倚天龙翔official

03.所谓“幸运”和“竞争”——豚骨拉面

  今日的厨师:时雨、雪风、夕立。


  和皇家方舟道别以后,天翔又开始了闲逛。不,是巡视港区。

  毕竟看着这些舰船的日常,也是一件有趣的事情呢。

  天翔这会正慢悠悠地走着呢,突然就听到有人正在大喊大叫。

  “怎么了?这么吵……去看看吧。”天翔顺着喧闹的源头走去,他看到了时雨和雪风正在港区的小卖部门口吵架。不过是因为啥呢……

  天翔想着,不由得再走近一些。

  看着雪风手上的雪糕棒,上面写着“特等奖”的字样,顿时懂了。

  原来是因为谁更好运才……话说回来,雪风和时雨的运气真的好到离谱,也不知道她们俩为啥非要争个高下……

  “哈~哈哈!这就是雪风大人的实力哒!”雪风得意洋洋地高举着雪糕棒,开心地说。

  时雨则是很不服气,她说道,“哼,笨蛋雪风!不就是中了个大奖嘛,有什么了不起的!要论幸运,你还差我时雨半条街呢!”

  雪风因为中了大奖,反倒不气不恼,她继续得意地说,“笨蛋时雨呀,有本事你也中个大奖给雪风大人看看呀~”

  “来就来,谁怕谁!”

  “哼,到时候你可不要哭着求饶就好!”

  时雨和雪风吵架,可苦了夹在中间的夕立。此时的她晕头转向地看着她们俩,看来是真的挺困扰呢……

  话说回来,因为比谁更幸运而吵架什么的……这两个还真是小孩子。

  天翔苦笑着走到三人面前。夕立顿时像找到了救星一般对天翔抱怨着。

  “指!挥!官!!你可算来啦!我听了时雨和雪风吵了半天,肚子好饿!~”

  “好啦好啦,等会给你做好吃的。不过现在在这呆着也不是个事。还有,雪风,时雨!你们两个也别吵啦!都给别人带来困扰了不是?”

  “是哦,对不起啦……”时雨向其他路过小卖部的人道歉。雪风此时也开始肚子咕咕叫了。

  时雨听到雪风肚子叫的声音,也意识到自己和这家伙吵了半天架,肚子也快饿扁了。

  此时正是中午。天翔问三人想吃什么。

  “肉!夕立想吃很多的肉!!~”夕立挥着双臂大声说道。

  “夕立你还真是一如既往呢……不过我也想吃能填饱肚子的东西。就拜托指挥官啦!”时雨微笑着对指挥官说。

  “哼,雪风大人才不需要你给我做饭呢!”雪风还是一样的傲娇啊。天翔坏心眼地说,“啊~那这样就少一个人的份……也挺不错的。夕立,时雨,我们去厨房吧?至于雪风的那份……”

  雪风听天翔这么说,顿时慌慌张张地说,“我,我开玩笑的啦……不要哇指挥官!等等雪风大人啦!~”

  四人有说有笑地走向厨房。


  此时,港区的厨房……

  天翔看着冰柜和冰箱,食材因为早上做了炸鱼薯条,所以不像那时候那么多。看来到时候要再采购一番了……

  不过,需要的东西还是有不少的。

  “猪骨,鸡骨架……这次就决定做这个了!”

  天翔说完就开始把猪骨和鸡骨架焯水,在焯完水以后放入高压锅里,开始加水炖煮。

  毕竟不能让她们饿着,天翔又做了一些饭团,看来只能暂时用这些填肚子了。

  “饭团啊……指挥官这次是要做什么啊?”夕立有些不解,她对天翔问道。

  “这次要做豚骨拉面。不过现在还吃不上,毕竟准备工作要做两天呢。你们就先暂时忍耐一下吧,抱歉啦。”

  听完天翔的解释后,夕立虽然有些不满,但毕竟是天翔在做饭,她也理解天翔作为指挥官的辛苦,所以也没多说什么。时雨和雪风见到如此贪吃的夕立都忍住了,也耐着性子等下去。

  在4个小时以后,天翔再次回到厨房。看着已经被煮得软烂的猪骨和鸡骨架,很是满意。

  他在这锅骨汤里面加入一半洋葱,几个香菇,一些卷心菜叶,以及一些柴鱼片。随后又是大火煮沸一个小时。天翔把这锅骨汤过滤以后,放到了一旁。

  浓浓的骨汤味道,顿时就把夕立她们给吸引过来了。

  “呜哇!~夕立已经想喝了,看起来好好喝……”

  时雨无奈地看着夕立流着口水的样子,苦笑着说,“现在还没好,暂时等等吧。”

  “指挥官会做出什么样的拉面呢?真令我期待呀~”雪风则是一脸期待地看着天翔的背影。

  之后,天翔开始做叉烧。他拿出一块五花肉,去皮,然后打着卷并且绑好,用高度白酒涂抹表面去腥。(这里要感谢一下鞍山从东煌那边带来的白酒。虽说自己不怎么喝,不过做饭还是用得上的。)

  然后是制作叉烧的料汁。

  三大勺酱油,两大勺味淋、两大勺清酒。随后是一大勺柴鱼高汤(之前自己在港区试着做的。),一大勺清水,随后是一大勺糖和一小勺盐。把这些都混合好以后开始加热。

  天翔在料汁没有煮开的情况下关火,然后把卷好了的五花肉煎好各面。之后天翔从平底锅里拿出来,然后……

  他看了一眼煎过肉的平底锅,稍微倒了一些汤汁进去,之后就是倒入做好的料汁里面。

  此时的厨房传来了叉烧肉的香味,夕立已经忍不住了,她迫不及待地要冲出去,结果被时雨和雪风死命拉住。

  “别出去呀笨蛋!指挥官会发现哒!”雪风拉着夕立的右胳膊说道。

  “冷静呀夕立!指挥官现在还没做好……”时雨则是抱紧夕立的腰小声说。

  天翔此时拿出了一个密封袋,包好葱姜、然后放入叉烧,倒入酱汁,随后就是放入电饭煲里,保温模式定时12小时。

  接下来就要等到第二天了。天翔走出厨房以后,夕立三人才露出头来。她们想去厨房看看,结果发现厨房门被锁了。

  “啊啊!真是的,指挥官还要让我们等多久呀!?”夕立不耐烦地跺着脚。

  雪风和时雨只好一边安慰一边把夕立带回寝室。

  

  第二天下午,天翔叫来了夕立、雪风还有时雨。

  “呜哇!!终于要开始做拉面啦,等了好久~”夕立高举双臂,像孩子一样开心地笑着。

  “冷静一下啦,夕立……”时雨苦笑着拦住了夕立。雪风则是冲夕立吐了吐舌头,“真是小孩子呐夕立,你要像雪风大人一样冷静才是啦!”

  随后,天翔拿出一些鸡蛋,在大头处扎了个孔,在开水中煮了六分半。

  之后,天翔拜托雪风和时雨去剥鸡蛋。两人欣然答应。时雨把这些鸡蛋放到了一个装满了冷水的大碗,然后叫上雪风开始剥。

  两人正在剥鸡蛋,但是看她们俩这是要搞比赛的样子,天翔苦笑着。

  不对劲,是不是拜托错人了……

  随后,天翔拿出之前在蛮啾超市买的拉面(如果自己做的话来不及了,毕竟指挥官工作很忙的。)

  随后,开始制作!

  天翔拜托夕立拿出四个大碗,然后……

  鸡油、昆布酱油、柴鱼高汤、昨天做的猪骨汤。然后天翔把煮好的拉面摆上造型。之后就是菜码啦。

  摆上溏心蛋,切好的叉烧、鱼板放上去,然后放上煮好的玉米粒,撒上葱花和白芝麻,插上海苔。

  完美!天翔点了点头,随后他让夕立她们也尝尝。

  “哇!看起来好好吃!~我要开动啦!”

  夕立说着就开始大快朵颐。雪风和时雨见夕立吃得这么开心,相视一笑,然后……

  “笨蛋雪风,要不要来比赛看谁能更快吃完呀?”

  “哼,你以为我雪风大人会怕你么?”

  唉,这俩又开始比赛了……

  天翔无奈地摇了摇头。

  “又不是大胃王比赛,何必要争个胜负呢……”

  “就是嘛!指挥官,再来一碗!”夕立这时候已经吃完一碗了,问天翔再要一碗。

  好快!天翔暗自想着。

  天翔给夕立又做了一碗后对两位“选手”说,“你们两个,我还可以做的,不用急哦。”

  “好耶!!~”两人一阵欢呼。

  不过说来,所谓的竞争,也是两人关系好的一种体现?天翔就姑且这样认为了……


  【科普】拉面原本是来自于中国的美食,历史相当悠久。在传入日本以后通过各个地区的改良逐渐形成了类似“博多豚骨拉面”等等如同地区名片一样的美食。而日式拉面也正是日本文化的一张名片。日式拉面的做法繁多,口味也会大不相同。喜欢吃面的各位读者有条件一定要试试看!

评论

热度(1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