倚天龙翔official

01.背负刺青的狛犬——上弦之三 猗窝座(上)

  “呜哇——”

  伴随着一声婴儿的啼哭,一个新的生命诞生了。不过,这个婴儿因为一出生就长着两颗极其显眼的牙齿,所以被街上的人成为“鬼之子”。

  慢慢的,这个婴儿也长大了,名为狛治。但是,他的父亲却因疾病缠身而卧床不起,所以,照顾家庭的重任只能由他一肩扛起。因为父亲的病需要每天服用价格高昂的药才能缓解,所以狛治从小就开始扒窃路人们的钱包,并且用偷来的钱为父亲买药。

  俗话说得好,“常在河边走,怎能不湿鞋?”,很快,他的扒窃行为被举报,狛治被抓到了奉行处。在那里他经历了相当严厉的刑罚,身上背负六道刺青。

  “你现在的身上已经有六道刺青了,下次被抓到小心我砍了你的双手。”

  “哈哈,谁怕谁啊!就算没有了手,我还有脚可以用!你们休想再抓到我!”

  在不知道第几次从奉行处回来的狛治,突然从邻居老爷子那里收到了消息。

  原来,父亲在听闻狛治又在偷东西,所以上吊自杀了。

  父亲在自杀前为狛治留下了一张字条。

  “狛治,父亲虽然有病在身,可我并不希望因为治病的钱是偷来的而心安理得。希望你能重新做人,你还能够回头。是我拖累了你,父亲对不起你……”

  那天,狛治抱着父亲的墓碑,愤恨着这个世界为何如此不公平,难道弱小的人就连活下去的资格都不配拥有吗?

  狛治从此对富人抱着极大的仇恨,父亲留下的字条并没能够让他回头,他开始报复,开始发泄。后来因为犯下了太多的罪,被奉行流放。

  在被流放的时候,狛治赤手空拳地打倒了七个正在欺凌他的成年人,而这一切却被一位道馆的馆长看在眼里。

  他情不自禁地拍了拍手,然而狛治可不管你是谁,一个箭步就朝馆长招呼了,然而……

  结果却是狛治被三拳放倒了。

  “年轻人,要不要来我的道场啊?虽说现在还没有门徒。”

  “……”换来的却是狛治的沉默。

  狛治就这样半强迫地被请到了名为“素流道场”的地方。

  狛治从馆长口中得知,馆长的名字叫做庆藏,这座道场并不是他先前就有的,而是在他从强盗手上救下一位老人,老人把自己的道场赠给了自己。但就是这么好的地段却引来了隔壁剑术道场的嫉妒,每天来捣乱让他很是头疼。

  庆藏笑着说道,“那么,就麻烦你照顾我的女儿恋雪啦。”

  狛治问道,“你就真的放心把女儿交给我这个罪人照顾么?”

  庆藏爽朗地大笑着。

  “那还用说!因为身为罪人的你,已经被我刚才的乱拳给干掉了呐!”

  狛治看着庆藏,很明显地感觉到眼前的庆藏和那些曾经欺凌过自己的大人们不一样。

  庆藏这时候把狛治带到了恋雪的房间。

  “这位就是我的女儿,恋雪。”

  “你好……咳咳……”

  看着恋雪不住地咳嗽,狛治把恋雪和自己已故的父亲重叠在了一起。

  从此,狛治就开始负责照顾恋雪。庆藏虽说现在是素流道场的馆长,可是毕竟没有门生就没有收入来源,所以平时只好外出打工补贴家用。

  狛治对恋雪的照顾可以说无微不至,这让恋雪很是愧疚。她不停地道歉,因为自己的病,狛治哥哥没有时间修行,也没有时间去玩,就连和父亲学武也要抽时间……

  而狛治却表示毫不在意,因为自己早已习惯了这种每天照顾人的生活。

  “就算这样,也要适当地放松才是。啊,听说过两天要开烟花大会了呢。”

  狛治为恋雪换着湿毛巾,说道,“也对,你那天如果头不痛了,我就背着你去吧。”

  “……诶?”

  “就算今年不行,还有明年,还有后年。无论什么时候,我都能带你去。”

  就是这简单的话语,却让恋雪感动得热泪盈眶。她不住地抽泣,让狛治感到很不自在。

  庆藏在看到狛治又来打水,大笑着对他说,“对了,这两天听恋雪提过。你叫狛治是吧?果然你和我是一类人啊,哈哈!”

  “什么意思?”

  “意思是就像神社里面的狛犬一样,不守护什么东西就活不下去啊!”

  师徒二人相视一笑。

  在狛治和庆藏的照料下,恋雪终于摆脱了病魔,过上了正常人的生活。

  就在此时,庆藏郑重其事地向狛治问,他愿不愿意娶恋雪为妻,并且继承素流道场。

  狛治和恋雪对视一下以后,两人都不自觉地脸红了。

  最终,狛治同意了,他郑重地对庆藏父女行了跪拜礼。

  没想到,自己还有获得幸福的资格。

  没想到,身负六道刺青的自己,还能有命中注定之人的喜欢。

  似乎一切都好起来了……

  那天晚上正好举报了烟花大会。狛治履行了诺言,带着恋雪一起欣赏这漫天的烟花。

  “狛治哥哥,还记得你当年说过的那段话么?你说你等我病好了就带我去看烟花。还说今年不行还有明年后年……我呢,从来都没想过能活到明年后年,母亲正是因为不希望看到我在她之前离去,才一时糊涂选择了自杀吧……我真的很感谢狛治哥哥,所以……所以……”

  “啊?什么?”

  “你愿意……娶我为妻么?”

  在那被烟花照亮的夜空下,狛治点点头。

  “嗯!我一定会变得更强,永远保护你!”

  这一刻,狛治终于感受到了那许久都未曾感受到的幸福。然而,这个世道对他开了一个很大的,很残酷的玩笑……

  预知后事如何,且听下回分解!


  【作者感言】猗窝座这一篇是我的全新的尝试吧,本人也是看了鬼灭之刃的漫画解说才有的这次创作的想法。这一篇主要讲的是猗窝座作为人类的生活,但是,我希望时间真的能停留在那个晚上……

评论

热度(2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